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西藏拉孜县人民法院开展异地执行专项行动
分享到:
作者:拉孜法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18:17:46 打印 字号: | |

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奔赴阿里地区普兰、噶尔、札达等县开展“行千里路 讲好能动执行故事”暨异地执行专项行动,执结各类案件9件,兑现抚养费、劳务工资等案款6.8万元,冻结项目资金11万余元。

在本次专项行动中,拉孜县人民法院“堆谐天平执行团队”始终将讲好能动执行故事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做到公正、效率、能动、温度“多翼”并行。

坚持能动执行理念。对偏远牧区、工地、边境等务工的被执行人提供“上门执行”服务,既避免当事人因处理执行案件失去劳务岗位等风险,又促使当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

坚持善意文明理念。对虽拒不报告个人财产状况、长期规避强制执行,却有固定可观收入的被执行人采取“活”查封、训诫等措施,避免机械办案,切实彰显人民法院“强制力+司法温度”工作理念。

坚持“线上+”“线下+”为民理念。对千里之隔的执行和解案件遵循“隔千里兮共月”的工作理念,通过智慧执行、“微”和解等方式组织线上和解,切实讲好能动执行+信息化故事。

下一步,拉孜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创新的执行举措、更加出色的工作效能、更加精彩的执行故事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将“堆谐天平执行”打造成人民法院优质执行品牌。


 
责任编辑:张梦琦